星期四, 3月 05, 2015

[孟瑩愛說故事]森小孩子穩定力量的一面

  來說說今日在平溪的感動。
  今天回到東勢格森小暫時上課地點,見到兩個孩子對玩打水上來的壓把,中間有一個小水坑,剛好在玩的孩子是舊生,我走過去瞧個究竟。


  我一邊和在一旁玩水井的中年級孩子討論水到底有多深,一邊兩個孩子們沒一會兒就出了狀況,綠豆被不小心沒抓好的力道噴了一臉水,他很不能接受,大喊一聲便委屈地哭了,一邊追趕著對方,對方卻跑給他追。我趕緊追過去,一邊對那孩子表示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,勸那孩子不要跑,跟綠豆道歉就好了,一邊趕到綠豆身邊拍拍他的背,一邊問他要不要擦一擦,但心想:[我跟綠豆也不熟,不知道他給不給安慰呢!]一邊抬頭看附近有沒有老師可以幫忙,但剛從十分回來,大家都累了,待在外面的大約十人上下而已,近處沒見一個老師。
  接著綠豆因為一直追不上,繼續傷心地哭著,只見珊珊跑過來抱抱他,扶他坐下,緊接著看到小宇將噴到綠豆水的孩子抱著請過來,孩子的臉上沒有太多掙扎與不情願,我也就沒說甚麼,我和兩冰離十公尺一邊聊天一邊看著,真的感動,老師不在,舊生們就這樣補位,安撫的位置有人了,請對方來道歉的位置有人了,旁邊還圍了一堆關心的孩子們。我對兩冰說,雖說進來了十個新生之多,但相對有四十幾個舊生,穩定的力量夠,今天看到中年級的孩子有這樣的展現,真的令人欣慰~
  再一會兒,經過老師蹲下來跟綠豆說說話,見綠豆穿著塑膠袋雨衣繼續玩那打水的壓把,沒來吃飯(一方便應該下午點心吃很夠),玩得很是開心~真好!孩子有幸在這個環境長大,有很多機會,長出能力好好對待別人,因為他們也好好地被對待!
  穩定的孩子除了老師在帶領與陪伴,最重要的是背後有家長的支持與疼惜,大家都是那麼重要啊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