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02, 2013

[給阿溥的傳真信]03262013


阿溥
  忙了一天終於可以坐下來寫信給你,今天接到你的電話很高興,謝謝你有困難想到我們,有時候,人就是需要感到被需要,因為能從中感到自己的價值。
  剛剛晚餐爸爸對不來吃飯只管看電腦的阿娥發脾氣,丟下飯碗後就進了房間,本來我以為他氣一定還沒消,想不到再進廚房的他對我說:[我們不要管她們兩個,我請你喝梅酒。]我問他為何有這麼大的轉變,他說因為他聽到我槍子亂彈,呵,本來我沒有生氣,聽到他對阿娥發脾氣走了之後,換我開始生氣,我氣我為什麼要叫阿娥來吃飯,還要叫她洗澡刷牙,如果她不想做,就不要做,阿禎當和事佬,幫忙確認阿娥會去刷牙洗澡,可是我不肯,我不要她為了看電視做這些。不想做的話,就不要做,洗澡是一種享受,還要條件交換?沒有這種事!爸爸還說了一句話:[謝謝妳這麼辛苦地煮飯給我們吃,還要努力地維持自己的事業。]聽到這樣的話,感到被瞭解,柔軟了下來,因為就在爸爸生阿娥氣時,他同時也抱怨了我買菜卻沒確認好有沒有時間煮,讓菜都爛了。當時我沒有回話,因為我覺得看到菜黃了我已經夠沮喪了,而且我已經很努力只買可能煮的菜。愛,讓一切不愉快都融化了。希望今晚的你也有好夢!
              很沒空的阿瑩  3.26.2013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