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3月 08, 2015

[小妮子阿娥] 果然是繪本養大的小孩


       有一天在回台北的雪隧裡,阿禎疑似眼睛跑東西進去,請我講一個悲傷的故事給她聽,好讓她留眼淚。我馬上問她:「我死了以後你怎麼辦?」禎說:「就哭啊~」坐在後座的阿娥發聲了:「唉唷~你們不要現在講這個好不好?這樣我會想到我死後會去那裡,會不會再來這個世界上,會不會變成恐龍,會不會變成大便。」

我覺得太妙了,趕緊追問:「為什麼你會怕變成恐龍?」阿娥說:「因為我怕變成暴王龍的最愛。」呵呵~我問:「慈母龍嗎?」阿娥:「你說呢?就是《喀嚓喀嚓爺爺的恐龍王國》裡面說的。」果然是繪本養大的小孩啊~

       我:「那為什麼你會想到變大便?大便沒有生命啊~」娥:「大便裡面有細菌啊~細菌有生命啊~」我又問:那這個也是看繪本的嗎?娥:是有一本[大便,真是了不起!] 不過這是我自己想的啦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