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07, 2015

誰該讓誰?

沒有大讓小的道理,但可以有因為愛而體諒對方的學習.我曾跟孩子說:[若是有一個三歲小孩急著想上廁所,你會不會先讓他?]孩子答:[會~]我問:[為什麼呢?]孩子們知道:因為不讓的話,他可能會尿下去!
事情的處理,必須細緻地想過,還沒有想清楚前,不處理會好過強加的價值引導.
這在夫妻間相處也是同樣的,沒有男讓女或女讓男,而是:
因為知道老公對安全的顧慮很嚴謹,我願意為了他去走斑馬線,知道老公怕高,我不強迫他一定要跟我們同行,不會認為他不陪我們不愛我們.這是互相尊重與疼惜對方,因為了解對方的地雷在哪裡,避開不去踩.
這樣教我們家兩姊妹之後的情形是:
沒有人在讓~姊妹倆吵架常常因為看到對方傷心難過,就自己去道歉.
因為道理沒有那麼重要,重要的是情感啊~

親愛的泰利

很抱歉,今天竟然只幫你準備了一個便當,而你要到晚上十一點才會到家!我竟然天真地以為,已經照顧好你~但轉念又想,讓你出去走走也好,才不會一直在建築物裡.
真的好謝謝你辛苦賺錢養家,有你,我們才能溫飽,才能開心過生活,讓孩子念想念的學校.也謝謝你,撐著沒睡飽的身子,看到迷糊的母女三人走到地下室牽車,就毅然決然地挺身載我們去集合,有你在,真的好讓人安心啊~連阿娥都說:[媽媽會亂開車]XD
很謝謝今生能遇到你~你和我都是惜福惜物的人.東西壞了有你幫忙拆開修理,而不是丟了再買新的,連房東姊姊都說你好厲害.(幫她省了很多請水電工的錢.東西壞了你會去買零件,不收安裝費~)還常常在社區撿東西捐出去XD
我們倆註定在一起,因為我們是絕配!

沒有留言: